东语系举办阿拉伯语专业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冯立 文章来源:东语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3日
为了解疫情下中阿贸易行业现状,提升学生学习热情,5月11日下午,东语系应用阿拉伯语专业邀请义乌比拉斯贸易有限公司经理石黛为2019级、2020级应用阿拉伯语专业学生作“后疫情时代中阿贸易行业现状与展望”就业指导主题讲座,应用阿语专业全体教师及在校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石黛是我系应用阿语专业2017届毕业生,毕业后一直在义乌从事面向阿拉伯国家的外贸工作,有丰富的外贸业务经验。讲座期间,石黛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从学习阿语,到去实习基地实习,再到就业择业的过程,分析了目前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外贸行业的现状,介绍了贸易方式的多样化,强调对外贸易前景光明。讲座后,学生们带着对学习、就业的疑惑,纷纷提问,相互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了解到最新的中阿贸易现状,利用平台实施的多样化贸易方式,提升了学生学习阿拉伯语的兴趣,增强了学生对未来外贸职业的了解。(撰稿/冯立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副院长王慧到经济管理 05.13
·学院召开驻村工作会 05.13
·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喜获 05.12
·学院4个团队成功入选 05.10
·机关党总支赴五峰山李 05.07
·《河北新闻网》报道学 05.07
·院长李艳坡到东、西语 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