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慰问大学生暑期志愿者
8月19日上午,教育系主任冯志伟、党总支书记孙立国慰问系参加北戴河暑期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学工办主任刘方俐,院团委宣传部部长王冬梅以及教育学工办全体辅导员陪同。

教育系一行先后到河北省高速公路志愿者服务处国资委宾馆、秦皇岛市政府招待所东经路宾馆慰问教育系大学生志愿者,送去了应季慰问品。孙立国对我系大学生志愿者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肯定,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和北戴河暑期服务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提出希望志愿者们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工作安排,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冯志伟详细询问大学生志愿者的生活起居情况,有无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最后,学工办主任刘方俐叮嘱志愿者继续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和自我防护,保障防疫志愿服务顺利开展。
    教育系志愿者在此次服务中充分发挥了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教育系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撰稿/刘方俐 编辑/韩彤 审核/张慧明)
学前教育举办“砥砺十年,奠基未来”主题宣传月活动
今年的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聚焦学前教育十年砥砺奋进之路,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学前教育系于5月20日到6月20日举办了“砥砺十年,奠基未来”为主题的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宣传月期间,学前教育系开展了“建党百年”红歌大赛、“常感恩,幸福生”手语舞比赛、“为党庆生”手工展、“心连心”环创比赛、“为党送祝福”幼儿操大赛等系列活动。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学前教育系学子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展现了学前教育系集体的风采,实现了学前教育宣传月的教育目的。(撰稿/刘方俐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学前教育系举办“抗击疫情·传递温暖”主题活动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面开展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系青年学生责任意识,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学前教育系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传递温暖”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由“宅生活,展学前”优秀作品征集、“爱家乡,展韵味”美食活动两个模块组成,在各班级的动员和组织下,学生积极响应、认真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
在抗战疫情期间,学前教育系267位志愿者,收到207份证书,55封感谢信,充分展现我系学子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担当。(撰稿/刘方俐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学前教育系举办“激情元旦,绽放梦想”2021年元旦晚会
12月19日,学前教育系在博文楼202举办“激情元旦,绽放梦想”2021年元旦晚会。学前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孙立国、学工办主任刘方俐及全体辅导员观看晚会。

元旦晚会异彩纷呈,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轮番登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歌曲《恭喜恭喜》和小品《1984》的表演不断赢得观众的阵阵贺彩。伴随着大合唱《不忘初心》,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充分展现出学前教育系学子独特的青春风采、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寄予了对未来的无限希望。(撰稿/刘方俐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学前教育系举办2020级红歌大赛
为了歌颂祖国、歌颂党,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培养学生爱国情操,学前教育系于12月11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以“经典不遗忘,红歌永留长”为主题的红歌比赛。副院长赵炳军、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苏长金、学前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孙立国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同学都积极参与,投入了极大的热情。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活跃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我系学生的精神风貌,更增强了全体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和班集体的凝聚力,达到了活动的目的。(撰稿/刘方俐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学前教育系举办感统与儿童发展系列讲座
为帮助学生拓展专业知识和了解当前幼儿园教育的前沿信息,11月25日–12月9日,学前教育系邀请国际注册高级感统教育指导师、测评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红老师,在2019级学生中开展为期三周《感觉统合与儿童发展》专题系列讲座。
李红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感觉统合的相关理论知识、幼儿感觉统合失调的24大表现及感统训练等内容,深刻体会感觉统合训练是如何帮助孩子提高行为能力、学习能力等综合能力。活动中,李红老师用游戏互动的方式激发学生对感觉统合兴趣和求知欲,学生积极参与,场面热烈。
本次活动给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对感觉统合有了全新的认识,明白了在儿童成长道路上使其得到更好的发展,感觉统合教育是不容忽视的,认识到感觉统合对幼儿成长的重要性。也为学生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更好地促进学生专业化发展进程。(撰稿/杨战礼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学前教育系举行2019-2020自强奖学金评选大会
为激励学生学习动力,鼓励学生励志前行,学前教育系于12月3日在弘业楼402举行2019-2020年自强奖学金评选大会。学前教育系学工办主任刘方俐、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辅导员刘艳梅老师宣读2019-2020年自强奖学金评选方案,由申请者进行个人发言展示,最后由学工办主任老师以及团学会主席团根据学院文件,结合学生自身情况进行民主投票。最终评选出2018级早教一班谷丽菲、2018级学前二班杜璐璐、2018级双语一班刘思南为2019-2020学年度自强奖学金获得者。
本次自强奖学金的评选,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使其树立了“努力拼搏,展望未来”的远大志向。(撰稿/刘方俐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学前教育系开展迎新生系列阳光体育活动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按照体育部统一要求,11月7日——11月14日,学前教育系组织开展迎新生阳光体育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六项:跳长绳、踢毽子、立定跳远、仰卧起、俯卧撑、跳绳。最终,共有1200人参加比赛,其中共有390人获得一、二、三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运动热情,又强化了班级的概念,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撰稿/赵新红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学前教育系举办主题歌唱比赛
学前教育系于2020年11月13日在弘业楼402教室举办主题歌唱比赛。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前教育系学生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欣赏中鉴别美、创造美和发现美,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竞争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展现自己的青春,放飞自己的梦想。(撰稿/刘方俐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学前教育系举办阳光体育活动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学前教育系于11月14日在教学主楼前举办阳光体育活动。
此次活动促进了班级间的团结协作,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竞争意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意义。(撰稿/刘方俐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学前教育系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为响应学院号召,学前教育系于116-9日开展垃圾分类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垃圾分类签名活动”、“垃圾分类手抄报”、“垃圾分类主题展板”和“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此外,学前教育系还组织学习了垃圾分类常识以及垃圾分类的方法,使学生能够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培养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撰稿/刘方俐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学前教育系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11月9日,学前教育系在9B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学工办主任刘方俐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演练前,学前教育系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应急救护小组,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楼层教官及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撤离宿舍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共疏散学生432人。
本次演练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更加关注消防,关爱生命,提升了安全教育工作。(撰稿/刘方俐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