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职业教育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研究 
关于组织申报秦皇岛市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11年06月15日  作者:国际交流中心  浏览次数:

各相关老师:

秦皇岛市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课题开始受理申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教师系列申报人员须具有本系列高级(高校副高级)以上职称。不具备的,须由两名具有同系列高级以上职称的同行(专业、学科)书面推荐。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不受职级限制。

2.须真正能承担并有效实施课题研究工作,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能申报。

3.每个申报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12人(含课题主持人)。课题组成员只能参加一项课题的研究。以往承担的市级“十一五”规划课题,未结题者不能参加本次申报。

二、课题类别

为加强教育科研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市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课题分为区(校)域行课题(县区、学校承担的课题)和教师课题(教师承担的课题)两类课题。区(校)域性课题主持人由县(区)、学校的负责人承担。教师课题主持人原则上由校级(含校级)以上骨干教师担任。

三、选题依据

可参考《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指南》,紧密结合本单位教育教学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的研究内容。

四、申请书填写要求

1.每项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申请·评审书》须由课题主持人签名,并经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并加盖公章方可报送。否则不予进入评审程序。

2.明确课题完成时限。区域性研究课题研究时限一般为2-3年,教师课题研究时限一般为1-2年。研究周期较长的实验研究和以专著为主要成果的基础研究,可为34年,最长不超过5年。一年以下时限的课题不予评审。课题研究起始时间自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

3.课题评审采用隐名活页评审方式。除《申请·评审书》中需对课题进行论证外,每份课题需另附与《申请·评审书》等份的论证活页。论证活页部分不得出现申报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姓名、单位等个人资料。否则,将不予评审。

4.成果形式限专著、译著、研究报告、论文等,其中要求必备研究报告。属于下列情形之一者,将不予立项:最终成果为编著或一般性译作的;一般性的工作研究;以编写丛书为目的的。

5.申请人须使用秦皇岛市教育局制样的规范的《申请·评审书》,不够时可加页。《申请·评审书》不得自行改制。

五、申报材料

(一)纸制文档。

1.《秦皇岛市“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一式3份);

2.《秦皇岛市“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书》的“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单独装订,一式3份)。

(二)电子文档。

1.《秦皇岛市“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书》的电子版。电子版《申请·评审书》的文件题目样式为“河北外院·张三”,“河北外院·李四”。

2.课题申报统计表。

六、申报要求

1.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各县区,各市属高校、市直学校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本地、本校教育科研工作全局,紧密围绕我市实施《秦皇岛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1-2020年)》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以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当前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认真做好课题申报的组织、指导工作,为实现本地、本校“十二五”教育科研发展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2.各县(区)在组织课题申报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在质量同等情况下,要注意关注农村学校、城郊学校、薄弱学校等。

3.区(校)域性课题的申报要紧密围绕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实施《秦皇岛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以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重点,积聚研究力量,强调跨学科、跨部门、校际合作进行综合研究,形成标志性成果和精品力作,引领教育改革的发展。此类课题每校至多只能申报1项课题。

4.教师课题的申报必须基于教育教学实际中的问题,必须与教学、与课堂、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紧密联系,凸显课题研究对教学的先导、引领、服务的功能。市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课题,倡导教师的个人研究和伙伴互助相结合,集中破解教学中的难点问题,课题组成员原则上不少于5人。

5.申报材料必须规范,否则市不予评审。

6.申报截止日期为2011621。逾期不予受理。

7、所需申报材料见【ftp—职业教育研究中—科研办—秦皇岛市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课题材料文件夹】

联系人:张殿尉

电话:5926471

Emailhbwykyb@163.com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011-6-7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邮箱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信息网络部版权所有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