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度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基础研究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3年06月05日  作者: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各相关教师:

2023年度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基础研究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依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用于资助符合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科学技术发展规划要求的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坚持集聚一流人才团队、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坚持自由探索和目标导向有机结合,强化重点领域部署。瞄准我省主导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基础研发需求和县域特色产业创新链条的薄弱环节,强化人才和团队知识创新,引导多元投入,深化协同创新,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着力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融通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技术源头支撑。

二、申报基本条件

项目申报单位、合作单位、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参与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应当具有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或者应用基础研究的经历。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的项目负责人,须通过其所在职的依托单位申请基金资助项目。在站博士后项目负责人,应由依托单位提供书面承诺保证研究时间。

2.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该项目主体研究思路的提出者和实际主持研究的科技人员,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熟悉本领域国内外技术和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行政机关公务人员不得作为项目组成员申报项目。

3.申报单位、合作单位和项目组成员诚信状况良好,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失信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

4.项目负责人须对项目申报书(含附件材料)各项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科研诚信要求贯穿项目申报及组织实施的全过程。在任何阶段,凡发现或通过举报发现项目申报单位或项目申报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冒用其他单位名义、冒用他人或其他单位科研成果、知识产权、提供虚假申报材料等情况,一经查实,取消项目申报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相同或类似研究内容的项目已经申报或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其他计划资助的项目不得再次申报本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任何一类项目。

6.项目立项后,自筹经费额度、项目绩效评价考核目标及指标不得降低。

三、申报方式及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项目采用无纸化方式,只需在线提交、审核电子申报书及其附件材料,无需在申报阶段报送纸质申报材料。项目申请人应通过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综合服务平台在线填报电子申报书,详细流程及注意事项见附件。

项目申请人应按照各类别项目具体申报要求上传符合申报条件要求的电子附件材料,电子附件材料是形式审查的依据,形式审查标准见附件。

1.各类别项目均须上传相关符合申报要求的成果附件和其他附件等材料。

2.检索过的期刊论文应上传收录检索证明复印件和论文首页;未检索过的中文期刊论文应上传期刊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已正式刊发,但当年不能检索的或未被收录的国外期刊论文应上传论文全文。

3.授权发明专利和科技奖励应上传证书原件扫描件。

4.上传的论文或专利应是申请人(第一名)在 2018 年至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公开发表或授权,内容与此次申报项目研究方向相关,且能代表本人的前期研究基础。一篇论文只能用于一个申报项目。在国外期刊公开发表的非 SCI EI收录论文,视同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被 SCI EI收录的期刊论文,可视同两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收录检索证明应为具有开具 SCIEI收录检索证明资质机构在 20211 1日(含)以后开具。

5.上传的科技奖励应是在2018年至今获得;主持或参与的项目应是项目执行期在2018年及其以后。

6.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应上传项目计划(任务)书首页或项目批准通知。

7.申报面上项目的申请人如已获得3次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还须上传自2018年至今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 助项目批准通知》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首页。

8.申报春晖人才项目的申请人还须上传博士学位证复印件、录取材料或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护照及签证、出入境信息、回国行程票据等能证明申请人身份、经历及期限的相关附件,引进的其他省市的人才由主管单位提供到河北工作时间证明等。

四、绩效目标要求

应依照申报书中预期成果,填写项目绩效评价考核目标及指标。考核目标需结合研究工作的成果形式及知识产权、应用前景等定性填写项目总体目标和年度目标,考核指标需参考项目 绩效评价考核指标目录进行定量填写,指标选取应侧重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获得学术奖励、参加学术会议、制定标准、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承担国家科研项目等。绩效目标的填写应科学合理,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五、其他要求

1.参与人员不是申请人所在单位的,参与人所在单位即为合作单位,合作单位数量最多2个。拟外拨资金的合作研究,应当签订合作研究协议(或合同),留在申报单位存档备查,无须提交。

2.申请人应根据申报项目的主体研究内容正确选择学科代码,研究内容与学科代码不符的申报项目经审查确认后视为初审不通过。

3.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经费使用试点包干制,项目申请人无须填写经费预算。

4.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项目结项注重评价新发现、新观点、新原理、新机制等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对论文评价实行代表作制度,其中国内科技期刊论文原则上应不少于1/3;强化代表作同行评议,实行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重点评价其学术价值及影响、与当次科技评价的相关性等。鼓励发表高质量论文,鼓励在项目绩效评价考核指标中合理填写论文数量。

5.申请书正文须按照模板中提纲撰写,不允许删除或改动提纲标题。

6.由于医学科学研究对象的特殊性,在项目申报及执行过程中严格遵守针对相关医学伦理和患者知情同意、生物安全以及人类遗传资源研究等问题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在申报书中提供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单位伦理委员会的纸质证明。

7.《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中文核心期刊名录(2020)和具有开具SCIEI收录检索证明资质机构名单及收录检索证明格式要求,应从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综合服务平台——下载专区栏下载查看。论文形式审查将以上述目录和名单为准,未按要求提交论文和收录证明的,经审核确认后视为初审不通过。

8.申报书须由申请人本人填写,并对所提交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依托单位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不得推荐不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

9.在项目申报和评审过程中,存在科研失信行为的,省科技厅将对失信行为进行记录,并将失信主体列入科研失信黑名单。

10.通过评审立项的项目,如发现科研诚信问题,取消项目立项资格,撤销或终止项目,并追回科研项目经费。

六、受理时间地点

申请人网络受理时间为202365-202362717:00,纸质材料《意识形态审核表》、《诚信审核表》一式一份请于62817:00前报送至科研科(1134)。

申报相关材料已上传至【OA-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科研科-课题申报-2023年度-2023年度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基础研究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项目】文件夹。

 

联系人:刘薇娜 马小骞

联系电话:5926471

项目综合服务平台技术支持电话:0311-66568698 82620020 86252098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02365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邮箱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信息网络部版权所有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