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在主楼1223面向分管部门和联系部门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宣讲会由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孙立国主持。

陈书记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陈书记从“1个根本问题”“2个确立”“3飞跃”“5大历史意义”“10个明确”“10个坚持”“13个方面成就”的核心观点为与会人员进行宣讲解读,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提供指导。
最后,陈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了几点要求。一要结合实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二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守好学院意识形态阵地;三要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进一步解决好师生各种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巡察整改和“双高”院校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