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数:

国际商务系党总支 赵芹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以史为鉴,知荣辱,定信念。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必须“政治要强”。相信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坚信我们拥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保驾护航,一定会行稳致远。2021年到来,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教育当代大学生爱党、敬党,跟党走致富路。

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高校实际、守正创新,充分利用各类多媒体平台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准确把握要义,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是为了回望过往的奋斗历程,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汲取前行的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首先要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的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理论,从而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四是要学深悟透,也要践行做实。要紧密联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深入思考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推动工作。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科书,是清醒剂、营养剂。做新时代的教师必须“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时代在召唤,使命落肩上,共圆中国梦。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负韶华。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要努力做忠诚的爱国者、爱党者、爱社会主义者、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