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秦皇岛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信息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内容阅读
 
     
    秦皇岛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召开成立大会
    添加时间:【2014年10月30日】   来源:职教集团   浏览次数:  

    1029日上午,秦皇岛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院博闻楼202举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廉茹艳、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秦皇岛市委副秘书长刘忠全、秦皇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红军、秦皇岛市教育局局长杨学功、秦皇岛市教育工委委员孟凡功、秦皇岛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仕民、秦皇岛市财政局副局长方焕冬、秦皇岛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王春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崔万秋、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院长丁国声、秦皇岛中专学校校长王福山、启航幼儿园园长左宁等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秦皇岛市教育工委委员、副调研员孟凡功主持。

    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院长丁国声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8000余名师生对各位领导、宾朋、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作为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理事单位,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将在推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面积极努力工作,并借集团之力,打造一流的学前精品课程、培养一流的学前精英人才、形成一流的学前教育体系。他相信,在集团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学前教育事业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秦皇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红军宣读《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成立秦皇岛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的批复》。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秦皇岛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章程》,表决通过了集团理事会名单。刘忠全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丁国声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孟凡功、张仕民、方焕冬、王春雨、崔万秋、王福山、左宁等当选为副理事长,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副院长崔永兴当选为秘书长,秦皇岛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吴翠敏、秦皇岛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王志显、海港区教育局副局长于喜河、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政办主任门继军、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冯志伟等当选为副秘书长。大会还表决通过了《秦皇岛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章程2015年工作计划》。

    秦皇岛市教育局局长杨学功讲话。他代表秦皇岛市教育局对秦皇岛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我市学前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职教集团是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也是职业教育和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必由之路。组建学前教育职教集团能够改变学前教育“散兵游勇”、单打独斗、分散式的办学模式,有利于整合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培植学前教育的“集团军”。同时,通过各类学前教育机构的密切合作,为学前教育机构培养急需的专业人才。他表示,市教育局将加大对集团发展的支持力度,做好指导、协调、服务工作,为集团保驾护航。他希望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及集团内各职业院校、各幼教单位,一定要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人才培养为依托、以校园双赢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各成员单位紧密联系、加强交流、密切协作,努力实现设备、师资、信息、教学、实习、技能鉴定、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集团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集团效应,为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起航幼儿园园长左宁发言。她希望借助学前教育职教集团这一平台,使教学科研结合常态化、机制化、便利化,同时促进与院校互惠多赢、共同发展,为提升我市学前教育综合实力、创建优质学前教育贡献力量。 

    秦皇岛市中专学校党委书记王育民发言。他表示,面对这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只有一个选择,就是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密切合作,加速发展,总结经验和教训,弘扬优势和特色,努力推动秦皇岛市学前职教集团做大做强,为我市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建设经济强势、美丽港城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秘书长、集团理事长刘忠全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职教集团的成立和首届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组建学前教育职教集团,既是推动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化、标准化发展的有力抓手,既是一项基础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有利于提升全市学前职教的核心竞争力和群众满意度。他提出,第一届理事会总体工作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核心目标,突出整合资源、提升质量主题,抓实合作交流、项目基础工作,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学前职业教育优化升级,实现集团成员互动共赢,打造秦皇岛学前教育特色品牌,为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建设贡献力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是:贯穿一条主线,推进两项探索,搭建三个平台,开展多项交流。一条主线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两项探索是探索构建资源共享型实践教学模式和实现中高职教育的有效衔接;三个平台分别是信息交流平台、技能交流平台、人才供需平台;多项交流是指学前教育领域科研交流、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创新机制交流、专业教师交流、实训室建设交流、就业创业理论和实践活动交流。

    廉茹艳副市长、王桂鹏副主席共同为秦皇岛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揭牌,刘忠全理事长点击开通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网站,标志着秦皇岛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正式运营。

    秦皇岛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是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导,市教育局主管,政府有关部门、学前教育机构等单位联合组建,具有教育、科研、信息交流、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功能的富有我市特色的职教集团。集团坚持以对接秦皇岛学前教育、提高秦皇岛学前教育教学质量、服务秦皇岛经济建设为目标,以校际合作为基础,以校、园合作为依托,以专业发展为纽带,以幼儿教育人才培养为核心,充分发挥我市院校、行业协会、幼教机构各自的优势,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各成员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多赢、共同发展,探索创建人才培养的新途径,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走出一条低投入、高效率的学前教育发展新路,促进秦皇岛学前教育事业的大发展。
     
Copyright©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秦皇岛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南戴河前进路6号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图书馆信息网络部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