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丁健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赵红伟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4月24日,东语系2015级应用阿拉伯语专业丁健同学在北京海军总医院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使该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

2016年7月19日,丁健同学在北京火车站参加无偿献血时做了血液留样,随时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配型成功的患者。2017年1月9日,丁健接到北京红十字会的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型成功,该患者病情危急,如不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随时有生命危险。丁健得知这一情况后,非常着急,及时向学院汇报并与父母沟通协调。父母了解情况后,同意并支持丁健捐献造血干细胞。随后,丁健到北京进行血液高分化验,高分化验非常顺利,患者和丁健高分相合。3月8日,丁健再次到北京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体检。经过体检,丁健的体质健康,完全符合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条件。4月20日,丁健入住北京海军总医院做造血干细胞采集前准备。期间,医院共给丁健注射6次动员剂,注射之后,丁健状态一直都不错,没有不良反应。4月24日上午8点到11点,北京海军总医院对丁健进行了为时三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

丁健同学的善举得到了学院领导、东语系师生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辅导员赵红伟及学生马靖前往北京海军总院全程陪护丁健同学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确保其在医疗状况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救人。完成捐献后,丁健同学精神状态良好,他认为,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条生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青年学生在学习之余,更应追求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造血干细胞捐献(也被称为骨髓捐献)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的前提,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血液肿瘤的较为有效和理想的方法。根据我国的人口政策与状况,在有血缘关系的人群中造血干细胞相匹配概率只有万分之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代者只能从非血缘关系的人群中寻找,因此,公民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性可见一斑。(撰稿/赵红伟 编辑/张继磊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