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孔子学院理事会网络视频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田建军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月9日凌晨,2017年度孔子学院理事会网络视频会议成功召开,院长丁国声、副院长张玉强、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剑锋、副主任刘建新,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副校长Jeet Joshee、副校长Simon Kim,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Heidi Zhang、中方院长王海涛、理事会主席Teri Yamada、理事会成员Henry Yeh,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坤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本届理事会议由美方主办、外方院长Heidi Zhang主持。

副校长Jeet Joshee首先代表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致欢迎词,他表示,很高兴能够跟大家在网络上相聚召开三方的2017年度孔子学院理事会,去年与中方举行了非常愉快及富有成效的会谈,再次感谢中方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及对他的热情接待。2017年是孔子学院运营第三年,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大学其它相关部门全力合作,在中方及理事会主席Teri Yamada的支持下,办学提升到了更高水平,是丰收的一年,但是也面临新的挑战,期待与中方合作更加密切,共同打造孔子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方院长赵坤代表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校长Juan Alfonso Ríos del Prado致词,她指出,2011年,圣西蒙大学校长参与了孔子学院的启动及建设工作,2012年,孔院开设了汉语课程,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学生规模由最初的40名扩展到目前的2000名左右,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之所以飞速稳步发展,得益于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双方同仁的通力合作。哥伦比亚前教育部长Celilia White曾说过,文化交流可以帮助人们停止暴力行为,并且可以改变人类的思想,他见证了孔子学院在推动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相互理解和交流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为圣西蒙大学能够成为孔院的一员而倍感自豪,相信未来孔子学院会给玻利维亚乃至世界带来更多的惊喜。赵坤院长还从基本数据、业务拓展、教学活动、文化活动等方面对2017年度孔子学院相关工作做了汇报,并就孔子学院2018年度工作计划作了报告。
外方院长Heidi Zhang就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度工作作报告,2017年,孔院努力寻求机会与当地学校合作,为中小学生、社区开设汉语特色课程,如《中国语言与文化》、《中国书法》、《中国传统绘画》、《HSK考试》等。同时,参与了包括中国文化节、孔子学院日、中国春节庆典、华乐大赛等在内的59场文化活动和包括全美中文大会、全美中文教学研讨会等在内的75场学术会议及培训,各种活动的受众超过万人。此外,成功为16名高中生举办了为期两周的“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期间,他们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以及在中国其它地方学习、体验和欣赏汉语、文化、艺术、历史和美食。这次活动加强了中美青少年的交流,深化了美国高中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和亲身体验,对当地汉语言文化教学的推广和长滩孔子学院的品牌建设有着深远的影响。1月29日,孔子学院还特邀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武术集团赴洛杉矶PYLUSD表演艺术中心演出,庆祝农历新年。演员的精彩演出得到了观众们高度赞赏。Heidi Zhang还就孔子学院2018年度工作计划作了报告。

院长丁国声代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致词,他指出,新年伊始,与各位老朋友、老同事在网络上见面倍感亲切、愉悦。他首先向为孔子学院工作付出巨大努力,做出巨大贡献的各位同仁表达最诚挚的谢意。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稳步发展,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知名度和国内外影响力也不断提升,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等方面成绩喜人,不断推出文化精品项目,打造适合自身孔子学院发展的独特品牌,影响深远,成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2018年,三方应共建共享,促进多向交流,一起探索一条富有特色的合作共赢之路。通过校际互访、师生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合作,利用理事会、论坛等多种形式共同商议发展规划,共同解决所面临的问题。学院将一如继往的对孔子学院的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大力开展对外汉语教师师资库和中方院长储备库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和顶层设计,为孔子学院正常有序地运行提供有力支持和可靠保障。丁院长指出,孔子学院是一项长远的充满生机活力的事业,2018年,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并肩,砥砺奋进,调整办学定位,两所孔院务必要办出各自的特色,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手段及信息化教学,不断地开创孔子学院愈加美好的未来,为促进世界多元文化的共生共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能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理事会主席Teri Yamada致辞并作总结,她指出,去年中国之行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再次相聚让人感觉非常美好,没有大家共同努力就不会有孔院今天的成功,她将让更多的人了解孔子学院事业对世界文化交流等诸多方面的意义,希望三方今后进一步加深合作及文化等领域全方位的交流,携手共进。撰稿/田建军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