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秦皇岛四校联合大学生国学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王硕 文章来源: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3日
为了更好的传承国学经典,让在校大学生更广泛的了解国学,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自2017年起,借世界读书日之东风,作为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工作研究会理事长的我院图书馆馆长杨梅娟,联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几位馆长共同发起了秦皇岛四校联合大学生国学知识竞赛。
以“传承国学华彩,续写文化篇章”为主题的第二届“秦皇岛市四校联合大学生国学知识竞赛”四校联合决赛于4月22日在我院博闻楼202报告厅举办。来自各校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参加了活动,中青网、新华网和腾讯网的媒体记者也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关注,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此次,四所院校经过激烈的角逐各派出3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校内的初赛和复赛,小学教育系的李冰珂、顾然然和郑珏筱三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本次比赛。本届比赛设“头脑王者”、“争分夺秒”、“眼疾手快”三个环节,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与我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经过数月的紧张准备,使得现场趣味盎然,国学经典与精心编排的节目交相呼应,很好地调节了氛围,在严肃与轻松之间享受国学文化带来的熏陶。比赛还利用新媒体学习平台学习通和微信进行同步直播,让更多的院校加入到弘扬国学文化活动中来,让更多的老师同学感受国学魅力。
院长丁国声和副院长张继有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撰稿/王硕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