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电子竞技代表队在首届“中国—东盟校际电竞联赛”中荣获总冠军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宣统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9日
5月2日至6日,首届“中国—东盟校际电竞联赛”在广西举办,本届大赛标志“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电竞文化诞生。学院派出由学生处副处长杨帆为领队的7人代表队,历时5天的激烈角逐,通过选拔赛、晋级赛和总决赛三个赛程,战胜80多支中外参赛队,荣获大赛王者荣耀赛项总冠军,并获得冠军助学金6000元人民币。

颁奖现场
 
本届电竞联赛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自治区商务厅的指导下,由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浙江网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壹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斗鱼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大赛主题为“头号玩家全军出击”,设有“王者荣耀”、“英雄联盟”两项电子游戏赛项。本届大赛除了提高给电竞选手公平竞技的机会以及酣畅淋漓的比赛体验外,还邀请了业内专业人士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解说,让观众尽享视觉盛宴,让粉丝置身团战之中。
2003年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2013年国家体育总局成立电子竞技国家队,2017年电子竞技被宣布正式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同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鸟巢举办,电子竞技首次以代表国家荣誉而战的方式进入人们的视野。2018年,我国电子竞技用户约2.8亿,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大关,电子竞技从边缘走向正规化,热度逐渐走高。本届大赛的举办旨在以赛事为桥梁,传播体育精神,传播校园文化,积极打造健康、青春、积极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校园年轻人群关注电子竞技运动,参与到电子竞技行业中来。撰稿/史露露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