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作者:刘瑶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根据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推动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顺利实施。627日下午,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学院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团委书记陈子服、团委副书记胡一乔、各系团总支书记、团委老师、各团总支学员代表、青年学生干部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54日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马克思主义之所以具有跨越国度、跨越时代的影响力,就是因为它植根人民之中,指明了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的人间正道”。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特点。在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使命担当,在学习与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了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当代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共青团中央于20075月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该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广大青年骨干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国家的兴旺发达和民族的繁荣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共青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中心工作,更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本次开班仪式以拉歌形式拉开序幕。《我爱你祖国》《歌唱祖国》《红旗飘飘》等一首首红歌,唱出了团员干部对党、对祖国的伟大热爱。

学院党委历来非常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将其列为党委立德树人、引领青年的重要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代表学院党委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并致辞。陈光辉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参加培训的大学生骨干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组织培训活动和参与授课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学员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把认真学习,提升素养;二是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铸牢信念性;三是希望大家开拓创新,知行合一。

学员代表刘瑞锴代表青年学员做表态发言。

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充满青春与活力的《光荣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撰稿/刘瑶 编辑/李立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