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教学月活动
作者:鲁树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30日
为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进一步落实“逆向教学”思路,近日,我院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了以“以活动为抓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主题的教学月活动,引导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

教学月活动分为备课、讲课、教学研讨、学生评教、制定教学计划五个内容。在备课方面,孔子学院院长赵坤认真检查每一名教师的详细教案和PPT,有效杜绝松懈怠慢等不良状态的萌芽,以打造高效课堂。在讲课方面,赵院长走进每一位教师的课堂,不仅详细记录教学过程,还录制成视频资料以备教研。在教学研讨方面,所有教师互相观看课堂视频,从生词、课文、语法、练习等不同角度展开讨论,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并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供大家学习借鉴。之后,赵院长结合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分析,进行指导。在学生评教方面,采取教师回避的办法,努力做到让每一位学生尽可能地客观评价教师,进而确保结果的公平与公正。在制定教学计划方面,针对学员的具体学习情况,全体教师围绕课堂教学是“追进度”还是“要效果”的问题开展讨论,最后一致通过了按照“质为先,兼顾量”的原则,找到两者的最佳结合点,制定出下学期的教学计划。
通过教学月的系列举措,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教学水平得到了提高,更从教学观念方面受到启发:一是认识到对外汉语教学对象的特殊性,树立跨文化教学意识;二是要切实贯彻精讲多练原则,大胆创新教学方法,避免课上教师一言堂。此次活动,达到了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目的,对提升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撰稿/鲁树明 编辑/张继磊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