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系蒋楠老师参加中国高校法语年会
作者:肖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1月10日至12日,西语系应用法语专业教师蒋楠参加由教育部外指委、(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举办的法语专业会议和教学研讨年会。
本次研讨年会主要包括2017年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联席会议,“全球化语境下法语教学改革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外研社杯”第十届法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等多项重要活动。
研讨年会以“创新”作为切入点,回顾与总结近年来的对外交流、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曹德明作重点发言,介绍了法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近年开展的相关工作。曹会长指出,在中外合作日益密切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背景下,中国法语教学事业蓬勃发展,法语学科态势整体较好,但同时也面临着教师队伍年轻化、学生需求复杂化、办学条件参差不齐等问题,中国法语教学任重道远。基于新的历史时期法语教学呈现出的新变化、新气象,法语教学应特别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在中外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优秀人才。曹会长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够在会议中充分交流、借鉴经验,在教学方法上不断提升,在教学模式上不断创新,共同将中国法语专业人才培养提升到新的高度。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年会,西语系接触到了最新的法语教学改革与研究动向,这为我院法语教学工作诊改指明了新的方向。撰稿/肖红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