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语系党总支组织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活动
作者:吴迪 文章来源:西语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6日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抗美援朝老兵,学院东、西语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活动。秦皇岛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11月14日上午,东、西语系党总支书记梁亚宁携两系全体党员教师共四十人前往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华山村,探望和慰问现年95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李永山。来到李永山家中,梁亚宁书记代表学院东、西语系向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永山老人献上鲜花,表达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当前生活情况,感谢他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做出的贡献,并衷心祝福老同志健康长寿。

 “中朝唇齿最相关,出国支援冒万难。”时年仅25岁的李永山为响应党和国家“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毅然加入了志愿军,奔赴到前线,向严寒冻雪和枪林弹雨走去,立下累累战功,也曾光荣负伤,见证了那段峥嵘岁月。回国后,李永山服从组织安排,回到家乡投身新中国建设,当年保家卫国的故事却被他封存起来,连家人都少有耳闻。多年征战,屡立军功,李老曾先后被授予“友谊勋章”、“和平勋章”等多枚奖章。

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之后,东、西语系全体党员前往青龙县明长城遗址进行入党宣誓。在长城脚下、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教师们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言。
活动结束后,东、西语系党员教师们表示,非常有幸聆听了老兵讲述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深受感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继承和发扬老兵精神,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吴迪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