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咨询
学籍管理
国防教育
联系方式
学工动态
您现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内容阅读
我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28日】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学工系统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特邀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张铮来我院开展《精神卫生法中与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相关条款的解读》专题培训。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杨帆、副处长李健、各系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心理咨询室主任钱雅文主持。

培训内容涉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活动的区分、《精神卫生法》中与大学生心理危机相关条款的解读三个方面。张铮医生结合近年来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典型案例,将精神卫生法中与高校日常学生管理工作相关的条款进行了全面解读,围绕如何识别、预防和实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进行了深度解析,对我院学工系统在危机干预工作中的各种困惑进行了逐一解答,并提出了应对危机的有效方法。
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学工系统对《精神卫生法》相关条文的理解,明确了心理卫生服务要依法行事,而且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流程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案,因此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撰稿/李敏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Copyright © 2013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工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陆


地址: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065 59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