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咨询
学籍管理
国防教育
联系方式
学工动态
您现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内容阅读
我院举办“劳模工匠大讲堂”活动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28日】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劳模工匠大讲堂”活动,特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张庚喜同志到我院为师生进行工匠精神宣讲,秦皇岛市工会刘宇红部长、学院副院长赵炳军、旅游康养系党总支书记苏长金、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帆、李健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副院长赵炳军代表我院对张庚喜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学院在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匠人精神”方面取得的成绩,我院获批河北省第一批省级劳动教育试点学校和河北省第二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实现劳动实践教育与双高职业院校标准的有效衔接,学院劳动实践教育跻身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劳模张庚喜做了“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的讲座,从勤学苦练、传道授业、突破瓶颈等方面深入阐述个人成长经历与人生感悟,用案例故事带领大家体悟劳模精神。他用勤学、敬业、认真三词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积累,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树立起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产品负责的态度,极度注重细节,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每一个环节,打好基础,才能开拓人生。
旅游康养系党总支书记苏长金对劳模张庚喜的分享表示感谢,他指出讲座非常生动和形象,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对即将走入职场的同学们是一场及时雨。

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匠人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劳模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致力于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撰稿/杨帆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Copyright © 2013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工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陆


地址: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065 59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