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赵红伟荣获“2022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作者:杨帆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7日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宣传展示工作的通知》,我院外语系辅导员赵红伟荣获“2022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成为学院首个获此殊荣的辅导员。

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旨在宣传表彰具有突出贡献的辅导员,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我院赵红伟老师凭借高尚的师德品质,扎实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在100多所高校辅导员中脱颖而出,成为四名“2022年河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之一,充分彰显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显著成效,充分展示了辅导员队伍的良好风貌,充分诠释了学院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赵红伟老师参加工作10年来,始终工作在辅导员岗位一线,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特别是在引导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方面,摸索出一套 “一规划二帮扶三陪伴”方法。围绕一个模式,依托两个平台,实施四个行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向上、自立自强,用初心照亮千百农村贫困学子的成才路,一批批学子满怀信心的奔赴各自的前途,有效阻断了贫困的代际传递,谱写了一曲具有辅导员特色的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之歌,广受师生赞誉。

    赵红伟老师曾荣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河北省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等校级以上荣誉奖励24项;主持或参与课题14项,发表论文10余篇;所带班级先后荣获河北省先进班集体、秦皇岛市文明班级,河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集体等荣誉称号9项。(撰稿/杨帆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