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燕赵英才服务卡” (A卡)申报复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张学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7日
各部门:
    接市委人才办文件通知,按照《河北省实施燕赵英才服务卡制度暂行办法》和秦皇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安排,学院现开展2022年度“燕赵英才服务卡”(A卡)申报复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关于申报工作
(一)申报条件
第一类: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等世界知名奖项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发达国家院士等;
第二类:“长江”教授,国家“万”入选者,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
第三类: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家级科技项目、工程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等项目一、二等奖的主要完成人(前三名)等;
第四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及其主教练和全国技术能手等;
第五类:河北省高端人才,省管优秀专家,“巨人计划”领军人才,“百”入选者,外专“百”入选者,“燕赵学者”,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省突出贡献技师等;
第六类:其他国家级、省部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并经认定具有某种特殊技能或专长的人才。(本类别相关项目或专家称号需请示省科技厅、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省人社厅认定)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需填写《燕赵英才服务卡A卡专家申请登记表》(附件1),并提供申请人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和符合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荣誉证书、获奖证书或项目计划书、完成证书等,基金类项目提交批准立项通知,其中已结题的同时提交结题通知)。同时符合多个条件的申请人,可采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仅需提供在申报条件中排序最靠前的一份证明材料即可(如既符合第二类国家“万”入选者,又符合第四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仅需提供“万”相关证明材料;主持多项基金项目的,提供层次最高或结题时间最晚的一个项目材料)。对把握不准的项目或专家称号,报市委人才办审核,
2.人力资源处按要求对符合A卡条件的专家资质进行认真梳理把关,如实填写《申请燕赵英才服务卡A卡人才名单》(附件2),经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3.现持或已申请港城英才服务卡B卡专家,符合A卡条件的,可以申请A卡;现持燕赵英才服务卡A卡的专家无需重复申请。
4、提交材料:《燕赵英才服务卡A卡专家申请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申请燕赵英才服务卡A卡人才名单》(附件2);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两份;符合申报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查验后返还),一式两份;
二、复核工作
按市委人才办要求对本单位现持有燕赵英才服务卡A卡持卡人进行复核,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持卡人业绩情况,核对持卡人是否存在以下7种具体情形:①人事关系调出我省或与省内用人单位终止聘任合同协议的;②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③学术、业绩弄虚作假被核实的;④违法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以及受到刑事处罚的;⑤提供虚假材料骗取A卡资格的;⑥自愿放弃的;⑦其他需要收回的情形。提出复核意见,并更新完善专家信息,填写《燕赵英才服务卡A卡复核情况汇总表》(附件3)。复核通过的人才中,涉及符合我省延退政策继续持卡的,需提供延退批件等证明材料(省高端人才、省管优秀专家除外);复核未通过的需提供7种具体情形对应的相关证明材料,并规范填写《退出燕赵英才服务卡A卡人才名单》(附件4),经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三、提交材料
以上材料提交时间,纸质版和电子版(扫描成PDF格式)均需提供,请于4月8日10:00前报送人力资源处1109。电子版发送邮箱hbwyrsc@163.com,文件夹命名为“英才卡+姓名”。
 
人力资源处
2022年4月7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校园 02.25
·学院领导除夕慰问坚守 02.09
·我院获评河北省202 02.08
·党建帮扶聚合力,节前 02.04
·岁月染芳华 关怀暖人 02.01
·学院开展家属区消防安 01.30
·市教育局领导来我院检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