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河北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国际交流与合作考核评价中
荣膺优秀等次第一名
作者:田建军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河北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国际交流与合作考核评价结果(冀教外[2023]4号),我院荣获高职高专院校优秀等次第一名,学院连续三年荣膺优秀等次。
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河北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国际交流与合作考核评价”工作于2019年启动,每年进行一次,重点考核高校领导班子在教育对外交流重视程度、中外合作办学、中外人文交流、来华留学和港澳台交流、校际交流和人才引进、国际中文教育、参与重大对外交流活动等专项业务工作方面的成绩。考核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次。考核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项目立项、财政经费划拨以及评优的重要参考,并直接作为我省高校综合考核评价量化依据。2019年本科与专科院校统一考核,学院获专科院校合格等次,其中,汉语国际推广和来华留学荣获专项优秀等次。自2020年起,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分别考核(高职高专院校中包含职业技术大学)。学院2020、2021、2022连续三年荣膺优秀等次前三甲,今年更是荣膺优秀等次榜首,2022年我省仅有3所高职院校入选优秀等次。
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大局,对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外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者相辅相成。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在学院领导班子领导下,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不断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全面提升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形成了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增强了学院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学院先后与俄、韩、日、美、加、德、澳、法、新西兰、西班牙等30多个国家60余所院校签署协议,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有数百名留学生来校学习相关专业和进修。学院先后在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和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在巴基斯坦设立了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开展中文+职业技能教育;2022年在泰国设立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分院,开展学历教育,丰富了境外办学的层次。由于一直以来重视国际交流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2017、2018连续两年荣获全国高职高专国际影响力50强称号,荣获2020年度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先进集体,2022年学院与加拿大罗耶斯特文理学院合作举办的学前教育专业项目荣获“高水平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殊荣并顺利延期。(撰稿/田建军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