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
作者:俞庆刚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学院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把春季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多措并举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为了让师生更好地了解春季各类传染病特征,掌握科学预防的方式,学院利用校园网、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开学第一课和专题讲座等多渠道普及疾病预防常识,增强学生卫生防病意识。教育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
坚持落实传染病排查制度。建立和完善晨午检及因病缺勤、病因追踪制度,辅导员(班主任)及时掌握本班学生去向,认真对学生进行晨午检,加强对发热、咳嗽、头痛等呼吸道症状的学生监测,做好登记和跟踪排查,及早发现流行性传染病苗头做好登记和跟踪排查,并严格执行疫情上报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治疗。
强化学院卫生管理。严格落实爱国卫生相关要求,搞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实现校园美化、净化,消除卫生死角,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正确引导学生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防寒保暖,运动后及时督促学生穿上衣服,避免着凉。
认真做好健康驿站管理工作。为确保高校师生的健康和校园的安全,我院认真做好在校大学生的健康驿站管理工作,制定了进入健康驿站须知,配套建设了发热门诊,配置了医护值班室、心理辅导室、服务保障室、物资仓库等,并按照新冠病毒用药目录,储备了相关的药品相应医疗设备。派驻专职医护24小时开展医疗保障,并组建驿站专班管理团队,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为认真做好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学院还开通绿色通道,对重症患者第一时间通过120救护车由绿色通道转至定点医院诊治。(撰稿/俞庆刚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我院多措并举做好春季 03.17
·院长李艳坡到传媒系调 03.16
·学院举行预防电信诈骗 03.15
·我院诊改案例入选20 03.15
·学院领导深入青龙县调 03.10
·学院召开2022年度 03.10
·我院在河北省高等院校 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