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首场授课活动
作者:胡一乔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4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安排,学院于613日上午,在博闻楼202报告厅举办专场授课活动。河北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于兰教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田辉教授为师生授课。学生处、团委、学工办主任、专兼职辅导员、两课教研室教师、学生代表等1300余名师生在现场和网络直播平台聆听了授课。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参与活动并致辞。他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力成长。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于兰教授以《新时代正青春,爱国励志秉初心》为题,从爱国主义科学内涵和青年要赋予爱国主义新的时代品格两方面,生动的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体现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新时代青年要勇于奋斗的坚定信念。于教授在授课中不断用具体、生动的事例激发师生对祖国的认同感,在场师生对“爱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掌握了在新时代“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田辉教授,以《回溯习近平调研思想形成路径,发扬新时代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精神》为题,分别从萌芽期、形成期、完善期、成熟继续发展期四个时期,回溯了习近平调研思想形成路径。讲授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与思想性,同时充满真挚情感。田辉教授让师生们了解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应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专家的见解深邃,授课活动使自己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立足自身、积极思考,努力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学院的辅导员宣讲团将继续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讲授活动,实现对学生群体的全覆盖。(撰稿/胡一乔 编辑/李立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疫情防控流调 10.13
·学院组织开展“院长接 10.12
·学院学子在河北省职业 10.12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 10.10
·学院领导深入包联系部 10.10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军训 10.10
·学院领导到8号公寓检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