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暨大学生玻利维亚赛区中文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赵坤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7日
玻利维亚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汉语桥”中学生暨大学生玻利维亚赛区中文比赛在科恰班巴圣西蒙大学人文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主办,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政务参赞李建英先生、科恰班巴省省长代表梅布尔加西亚(Mabel García女士,圣西蒙大学校长代表塞萨尔卡布雷拉博士(Dr.Cesar Cabrera),科恰班巴市文化秘书辛西娅罗德里格斯女士(Cintia Rodríguez)、科恰班巴华人总会会长曾鸿雁先生,圣西蒙大学各学院院长、孔院下属教学点校长们莅临比赛现场。中资企业代表,中玻友好人士,圣西蒙大学师生等500多人观看了比赛。玻利维亚第二大电视台(Red Uno)、时代杂志(Los Tiempos)、圣西蒙大学广播电台 (Radio San Simóna)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比赛进行了采访报道。

此次共有14名选手参加玻利维亚赛区决赛,分别来自拉巴斯、圣克鲁斯、科恰班巴三大城市。比赛分为知识问答、汉语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三个部分。中学组和大学组选手们在演讲中分别以“携手汉语,共筑未来”、“天下一家”为主题,讲述自己的汉语故事:“汉语点亮了我的梦想”、“我希望有一天去中国学习针灸”、“我的梦想是和爸爸一起做中玻贸易 ”……选手们发音标准,吐字清晰,赢得了阵阵掌声。

克莱迪(Cleidy)演讲《音乐无国界,天下是一家》
最热闹的当属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中华才艺,包括书法、舞蹈、武术、音乐等。例如:贝伦卡布雷拉(Belén Cabrera)将《天空有朵雨做的云》演绎得淋漓尽致;玛娅赛游丝(Maya Sejas)用歌声和书法诠释了“天下一家”;易来亚门多萨(Iraya Mendoza)与纳尔丽维力扎加(Nathaly Veizaga)着一身汉服登台,小提琴版《天路》《梁祝》一出场便惊艳四座;贝伦马塞多( Belén Macedo)表演的《春之舞》美轮美奂;克莱迪蒙特西诺斯(Cleidy Montecinos)以一首《我的祖国》征服全场,让人热血沸腾;汉斯康多利(Hans Condori)的《中国功夫》铿锵有力,观众掌声不断。

易来亚门多萨(Iraya Mendoza)表演小提琴版《天路》

贝伦马塞多( Belén Macedo)表演《春之舞》

汉斯康多利(Hans Condori)表演《中国功夫》

玛娅赛游丝(Maya Sejas)用歌声和书法诠释“天下一家”
除了选手们出色的表现,Calvert国际学校、圣西蒙大学舞蹈队、音乐系学生等中国传统乐器的演奏和玻利维亚民族舞蹈等助兴节目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Calvert国际学校学生表演舞蹈《快乐小猪》

圣西蒙大学舞蹈队表演舞蹈《Estampa Cochabambina》

圣西蒙大学音乐系学生表演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

中学生组第一名汉斯康多利(Hans Condori)                   大学生组第一名克莱迪蒙特西诺斯(Cleidy Montecinos)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汉斯康多利(Hans Condori)与克莱迪蒙特西诺斯(Cleidy Montecinos)分别取得中学组和大学组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玻利维亚赛区赴中国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暨大学生中文比赛。虽然比赛暂时落下帷幕,但是本次汉语桥比赛扩大了汉语教学在玻利维亚的影响力,期待更多玻利维亚青年“以汉语为桥梁,以中文为纽带”,为搭建中玻两国的友谊之桥而努力,成为中玻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撰稿/赵坤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