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建成“孝道”文化广场
作者:杨帆 文章来源:驻村扶贫工作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6日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经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方协调,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东转城号村“孝道”文化广场于近日建成。广场内“孝感动天”“百里负米”“卧冰求鲤”等二十四孝被“搬”上墙面,鲜活的图案、灵动的笔触,感人的故事,在保留传统孝文化精髓的同时,增添了通俗易懂的时代气息。

东转城号村现有80岁以上老人27人,90岁以上老人3人,五保户6户,烈属2人,学院驻村工作队以“孝道文化”为引领,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红白事章程、将孝道文化纳入村级文明公约、建立“孝善养老”扶贫机制,使村风民风得到了改善,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已经成为村民的共识,社会主义新风尚在全村开花结果。(撰稿/杨帆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