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园音乐文化建设主题研讨会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宣统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0日
101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园音乐文化建设主题研讨会。院长丁国声、工会副主席池会军、基础部副主任林晓新、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及相关部门、相关专业负责同志参会,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研讨。

与会者围绕“校园音乐文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变革的新起点和新挑战”、“校歌创作”这三大主题,从不同角度,踊跃发言,思维碰撞,积极交流,共话新时代校园文化建设传承性、创造性、创新性工作,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探索有益路径。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在主持研讨中,从教育的本质、功能、价值、使命、目标、未来等方面的内涵要求,指出了校园文化建设应该更加注重立足学院发展、关注师生需求。他表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是一个时代的课题,是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于提高学院的办学质量,形成世界水平中国特色外经贸独有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至关重要。

院长丁国声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自1906年建校以来作为地区教育的一面旗帜,始终坚持文化兴校,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从地域文化中摄取营养,从办学历史中获取力量,打造了具有时代精神的“外经贸文化”。未来,学院在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的进程中,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形成以文化引领为核心的特色育人体系,才是保障学院持续发展的旺盛生命力。他要求,校园文化活动要突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为学院搭建德育平台,为师生提供展示舞台。校园文化是对全院师生润物无声的滋养,应该人人参与、面向社会、走向世界,使学院焕发更加奋进的精神面貌。(撰稿/史露露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