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在河北省“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奖
作者:杨舒帆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河北省第三届“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举行,省军区司令员王继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胜利、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寇占英、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陈洪浩、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王丽涛以及1500余名省直机关干部和驻石高校师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来自全省13所高校的14名(组)选手参加比赛。传媒系辅导员杨舒帆作为指导教师带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系退伍复学学生王梓丞表现优异获大赛二等奖,中国警察大学以及陆军工程大学学生获得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征兵办公室、河北省军训政治工作局、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主办。比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教育”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家国情怀,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比赛自今年4月份开始启动,全省各本专科院校近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预赛、各市初赛,来自全省38所高校选手再进行决赛角逐,最终有14名(组)选手晋级总决赛。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成立了“学生国防教育宣讲团”,国防教育特训队、退伍士兵协会等国防教育学生组织,通过举办征兵宣传活动月、国防知识竞赛、军事技能比武等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搭建国防教育宣传文化平台,积极营造爱军强军的校园氛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军营,近年来学院学生参军入伍热情持续增高,并涌现出王梓丞、陈广垣、王东伟、郑晓健等一批退伍复学后继续投身国防教育事业的大学生士兵典型。(撰稿/杨舒帆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