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月6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院领导丁国声、李国平、张玉强、王慧出席会议,学院基层以上干部、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立刚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李国平通报了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例为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检视自己,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清正廉洁、一身正气,锤炼过硬作风。
院长丁国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就是要切实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一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确保落实工作 “不空转”“不降格”“不跑偏”。二要警钟长鸣,直面问题。对于学院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切实整改。三要持之以恒,综合发力。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严把政治关、学风关、作风关,强化责任担当,深化综合施策,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院长丁国声要求,当前和今后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第一、筑好根基,把好方向。第二、明确责任,深化落实。第三、贯彻准则,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要严格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牵头部门明确、系部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崇高职业形象。  
院长丁国声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下一阶段工作中,要按以师德师风建设为突破口,对违规违纪事件的性质判断要从严从实,绝不含糊。对违规违纪事件的具体处置要依规依纪,绝不手软。对违规违纪事件的反思整改要切实有效,绝不护短,努力书写好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他要求,一是要正视听,传递正能量。要维护好学院来之不易的良好的发展态势,维护好学院稳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二要高站位,从自身做起。充分认识本次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三要抓落实,立行立改。各系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大学习、大讨论、大检查,大建设。要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问题检视和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要与主题教育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生活会紧密结合起来。要认真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勤勤恳恳从教,堂堂正正为师,为学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史露露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疫情防控流调 10.13
·学院组织开展“院长接 10.12
·学院学子在河北省职业 10.12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 10.10
·学院领导深入包联系部 10.10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军训 10.10
·学院领导到8号公寓检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