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任命谷云华同志为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宣统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月22日上午,学院在博闻楼202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学院主要领导调整。中共河北省委决定,谷云华同志任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免去杨晓峰同志的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丁国声同志的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不再担任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院长职务。
河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李佳萌、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义金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会议。

                           河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李佳萌讲话
 
会上,河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李佳萌宣布了河北省委的任免决定。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义金讲话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义金代表市委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对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的人事调整,是从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实际工作需要出发,经反复征求和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策。张义金对杨晓峰同志、丁国声同志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杨晓峰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是学术型领导干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有深厚研究,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抓班子、带队伍,团结带领学院领导班子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丁国声同志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学术造诣深厚,工作务实,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对己要求严格,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与班子成员一道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省委、市委对杨晓峰同志、丁国声同志多年来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各级领导干部和全院师生员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建设、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杨晓峰同志、丁国声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发展。
张义金对谷云华同志作了介绍。他指出,谷云华同志政治素质好,经过多岗位历练,领导经验丰富,驾驭全局能力强,注重学习研究,政策理论水平高,作风严谨,团结同志,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他的任职符合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符合学院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希望谷云华同志团结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共同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不负省委、市委的重托,不负广大师生员工的期盼。
张义金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的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育人体系,培养优良的师德、师风、教风、学风。三是扎实做好高职高专党委换届工作,准确把握党委换届工作总体要求,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四是精准聚焦内涵发展动力,办出特色、办出品牌,认真谋划学院改革发展新方向,健全完善改革发展新战略,奋力开拓学校发展建设新局面。

杨晓峰同志、丁国声同志分别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支持谷云华同志和新领导班子的工作。他们回顾了多年来在学院的工作经历,对组织多年来的培养、关怀和爱护表示感谢,对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充分信任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的理解和支持、奋斗和进取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真诚祝愿学院的未来更好、更高、更强。

谷云华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一定接好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全力传承学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绝不辜负省委重托和广大师生期望,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一道,为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奋力拼搏、竭尽全力。他表示,在学院党委书记岗位上,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学院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做到以身作则、清正廉洁,认真履职担当,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有事业心、有责任感、有工作激情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对各项工作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战略思维,把握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脉络,进一步完善学院的发展布局和顶层设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在各项工作中的新担当、大作为,为建设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衷心感谢省委、市委对学院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他还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员工对杨晓峰同志、丁国声同志在工作期间为学院建设、改革和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谷云华同志的到任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他和班子成员将在以谷云华同志为班长的学院党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巩固学院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奋力担当,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续写学院发展新篇章。(撰稿/史露露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疫情防控流调 10.13
·学院组织开展“院长接 10.12
·学院学子在河北省职业 10.12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 10.10
·学院领导深入包联系部 10.10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军训 10.10
·学院领导到8号公寓检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