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咨询
学籍管理
国防教育
联系方式
学工动态
您现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内容阅读
学院辅导员在河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添加时间:【2023年07月04日】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学院辅导员在河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杨帆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413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07日
近日,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科组)在河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选派传媒系杨舒帆、数字信息系李立华、教育系韩彤三位辅导员组成团队参赛,获得团体二等奖,其中杨舒帆老师的主题班会以专科组第一的成绩获得主题班会单项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1所高职院校的153名一线辅导员参加,设置了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5个环节。大赛旨在全面综合考察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以赛代练、以赛代训,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赛前,学生工作处认真谋划、精心指导、积极投入,组织往届参赛选手担任指导教师,学院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可靠有力的保障。参赛选手刻苦训练、认真备赛,多角度锻炼、全方位模拟。在比赛中,三位老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底、出色的临场发挥和过硬的业务技能,斩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团结一心、精诚协作的工作氛围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今后将不断通过辅导员工作案例研讨、专题培训等形式,多措并举,提高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辅导员队伍。(撰稿/杨帆  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Copyright © 2013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工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陆


地址: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065 59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