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依据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平台
做好2022年度质量年报和数据分析报告的通知
作者:刘国磊 文章来源: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4日
各部门:
2022年度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已完成,根据学院质量保证体系常态化工作的要求,在完成数据填报的基础上,下一步将进行质量年报的起草。为保证质量年报的全面系统,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部门认真分析平台数据,对照历史数据,找出自身优势与不足。
2.在汇总与分析数据的基础上,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撰写职能部门数据分析报告、系部质量年度报告,同时每系至少撰写一个企业年报(请以单个企业为单位,站在企业角度进行描述),于12月5日前交至职研中心。按照教育部质量年报撰写要求,每个系部选取有优势、有特色的做法,提供2个或2个以上典型案例,要求图文并茂,精炼概括,字数300-500字。
3.根据新版数据平台的体系要求,人力资源处需编制教师队伍建设质量年报,教务处编制专业、课程质量年报,学生处编制学生发展质量年报(具体格式参见《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方案》中相关模板)。
具体要求:各部门可以根据学院历年的数据比较进行分析,同时对比省中位数、同类院校或骨干示范校中位数进行分析,运用图表的形式,总结学院或部门的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案。
数据分析报告部门分工、系部报告模板与学院历年数值、省中位数、骨干示范校中位数等数据详见附件。
4.学院质量年报将上报教育部并向全社会公开,因此,各部门、各系部质量年报和数据分析报告是撰写学院质量年报的基础,也是下一步年度诊改的基础性工作,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保证质量,按时完成。
相关资料见0A——职研中心——2022数据平台——数据平台诊改。
 
                                     诊改办
                                  2022年11月24日
 
附件1:质量年报部门分工表
附件2:系部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模板
附件3:企业参与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年度报告模板
附件4:2022年数据表
附件5:2021数据平台案例分析全国、全省中位数对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校园 02.25
·学院领导除夕慰问坚守 02.09
·我院获评河北省202 02.08
·党建帮扶聚合力,节前 02.04
·岁月染芳华 关怀暖人 02.01
·学院开展家属区消防安 01.30
·市教育局领导来我院检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