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管理 
旅游系学工办工作职责
作者:旅游系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阅读:
旅游系学工办工作职责
、根据学院及系的要求,围绕大学生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制定并实施学期工作计划。
、负责管理、培训、指导学工办工作人员,布置落实院、系关于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和决定,负责组织迎新、新生入学教育、在校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
、熟悉网络基本应用技术,利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实现网络的育人功能。
、负责组织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负责协调、组织开展内涵丰富、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有意与学生全面发展的各项活动,陶冶学生的情操、增长学生的知识、培养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负责本系学生工作制度建设,指导辅导员老师建立规范的班级规章制度,合理运作班级事务,做到制度育人。
、根据学院有关规定,负责组织实施综合素质测评、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经济困难生的评定、勤工助学岗位的申报与审核工作,掌握院、系贫困生的基本情况,并建立贫困生档案。
、协助学院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做好本系学生的安全稳定教育工作。制定本系突发事件预案,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预防各类突发事件,熟悉学院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参与处理有关突发事件,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重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关注、关心、关爱学习有压力、思想有困惑、心里有障碍、情感有问题、经济有困难、就业没出路的大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成功。
、组织开展本系学风建设。制定本系学习观教育和学风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打造本系良好学风。
、积极组织开展辅导员日常培训和专题培训活动。
十一、协助党总支书记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保证发展党员质量。
十二、负责组织管理好学生会、团总支等学生组织工作,并发挥学生组织的积极作用。
十三、督促检查辅导员老师履行岗位职责,指导、安排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各项具体事务,做好辅导员老师的月考核。
十四、配合有关部门,作好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关心学生的生活。
十五、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负责各毕业班级及本系总体就业情况统计工作,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咨询、服务、离校教育、就业情况统计、回访教育等工作。
十六、协调好本部门与学院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及时办理各种文件指示。
十七、组织协调好各班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文明宿舍、免检宿舍的评选工作;组织抓好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做好学期末学生工作总结。
十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康养系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218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