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管理 
旅游系教研室主任岗位工作职责
作者:旅游系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阅读:
     旅游系教研室主任岗位工作职责
教研室是教学的基层单位,担负着教学、教研和专业建设等具体任务。加强教研室建设对于学院的发展和办学水平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研室主任是贯彻学院整体办学思路,实现学院培养定位,执行各项教学制度,提升教研室的教学组织管理和教学、研究水平的关键岗位。因此,教研室主任只有严格履行以下职责,才能保证教研室各项工作的高质量运转,保证本系乃至学院健康稳步快速地发展。
一、贯彻并组织执行学院及系里下达的各项教学和科研任务。
二、管理本教研室的日常教学活动。
三、在系主任的指导下,组织编写并实施本教研室专业发展规划、培养方案、课程大纲。
四、制订并组织实施本教研室的学年、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及总结。
五、在系主任的指导下,做好本教研室教学任务安排和教材、教学辅导资料的选用工作。
六、负责本教研室教师(包括外聘教师和外籍教师)的教学进度、授课教案、作业检查等教学常规检查和教学质量的评议;上报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工作量。
七、负责本教研室考试试题审查和评卷标准的审定以及考试成绩的汇总和上报。
八、主持本教研室教学会议,定期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并做好会议记录。
九、建立并管理好本教研室教学、教务档案。
十、在学工办的配合下,组织涉及本专业方面的学生课外活动,专业知识和技能比赛以及校外的专业竞赛活动。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康养系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218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