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管理 
旅游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作者:旅游系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阅读:
旅游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为了发挥旅游系行政及党总支在教学、科研、党建工作中的领导决策作用,党政各司其职,共同负责贯彻执行学院的各项决定和决议,根据《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特建立旅游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一、党政联席会议的任务
党政联席会议是本系最高决策形式。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系教学科研和其它工作中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2.贯彻执行学院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和指示。
3.商讨本系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等重要事项,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二、例会制度
1.党政联席会议的参加人员是系主任、系党总支书记、系副主任、系办主任、学工办主任、教研室主任。根据会议内容,经系主任、书记商定,可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请教师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一般情况下由系秘书作会议记录。
2.党政联席会议一般每周召开一次,时间为周三下午。如遇有特殊情况,会议可另选时间举行。
3.党政联席会议综合类议题一般由系主任和书记轮流召集并主持。涉及行政及教学工作的议题由系主任召集并主持,涉及维护稳定、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处理突发性重大事件、干部任免、先进评选等议题,由系书记召集并主持。会议主持人要对会议议定的事项承担主要工作责任。
三、议事程序及决议的落实
       1.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应一事一议、逐项研究,由提出议题的成员作简要说明,出席会议的其他成员根据情况说明,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
2.提出议题的成员应根据实际情况,掌握并研究有关政策规定和上级指示精神,提出解决所议事项的建设性意见和方案,供会议讨论和决策参考。
3.党政联席会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实际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会议有效;会议讨论做出的决定,须经应到会半数以上成员通过方为有效。如对某些问题存在分歧,则不宜匆忙做出决定,待进一步调研、论证、充分协商后讨论决定,必要时可请示学院领导。
四、议事内容
1.传达、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有关指示精神。
2.贯彻落实学院的各项决定。
3.研究学院办学方向、方针和学院发展总体规划、思路。
4.讨论本系各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每年的工作要点及落实措施。
5.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包括师德教育、教师培训、业务骨干的选拔、培养学科带头人等。
6.讨论教学改革、教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7.研究讨论学生就业及管理等问题。
8.讨论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包括科研计划、科研机构设置、科研项目组织落实、科研经费、科研政策、科研结题等,商讨学术会议的安排及经费等问题。
9.讨论人事问题,包括教师人才的引进及干部的调整、配备、调进、调出、表彰和处分等。
10.讨论教学设备的购置计划和购置方案。
11.讨论本系的各项规章制度。
12.讨论涉及本系整体利益的其它有关重要事项。
五、会议纪律
1.参会者必须按时到会,集中精力开好会议;
2.参会人员必须以学院和发展的整体利益为重,坚持公正、公平、合理的原则,加强团结,相互协作,秉公办事,不徇私情。
3.决议形成后,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并按时按要求完成,未能完成的须在下次会议上说明原因。
4.与会成员必须严格遵守会议保密制度,增强党的纪律性,坚决反对自由主义。
5.党政联席会议议事时,凡涉及到参加会议成员本人及其亲属的职务聘任、职称晋升、奖惩等问题时,本人应当回避。
6.会议讨论的问题都要认真做好记录,会议记录应经会议主持人审阅并签字后存档备查。
                                2014年4月18日制定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康养系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218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