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学前教育系心理活动月画展
发布人:学前教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五月份是我院的心理健康活动月,为了配合学院心理健康咨询室的工作,在大学校园中开展关爱生命、注重生命质量、展现生命价值的生命教育活动,营造珍爱自己、关爱他人、感恩社会的校园气氛,同时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加强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
2019529日上午,学前教育系在我院主楼B3楼的走廊上举行了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绘画展示,参观本次画展的领导有:学生处胡一乔副处长,杨帆副处长,心理咨询室钱雅文主任,张萌老师,李敏老师,学前教育系冯志伟主任,系办杨占礼主任,系学工办刘方俐主任,系心理健康服务站站长刘艳梅老师,辅导员赵新红老师,张茜老师,赵一静老师。

  本次绘画展示的作品,由1718级全体学生共同完成,通知下发后,我系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透过学生作品的绘画心情描述和作品的色彩、构图、内容,我们可以感受到学生对生命的思考和体验,可以对学生目前心理状态有一定的了解,所征集到的作品主题丰富,或生动可爱,或惟妙惟肖,他们用画笔展现了各个层面的心理问题和社会现象,用作品来呼吁同学们对生命的珍惜、对心理健康的关注。
 

  同学纷纷表示好的作品能带给他们一些心灵上的触动和启迪。为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供一个契机,在趣味中得到知识,从趣味中了解深意,最后在趣味中寻求释放。

   本次活动,为表达大学生生活、学习、情感等活动中的心理困扰、心理感悟具有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心理漫画展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同学们的内心世界,在丰富大学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氛围。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此次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协作、组织配合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能力,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另一方面还有利于宣传本次心理健康活动的主题,增进大学生对心理辅导的正确认识,构建平安和谐健康社会。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2013 Hebei Vocational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招生办电话:0335-5926130  系办电话:0335-5926117  学工办电话:0335-592628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