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咨询
学籍管理
国防教育
联系方式
学工动态
您现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内容阅读
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添加时间:【2023年09月27日】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作者:杨帆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419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17日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9月15日,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院长李艳坡、党委副书记陈光辉、纪委书记李国平、副院长赵炳军、副院长张玉强、副院长王慧出席典礼。各系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全体2023级新生等4500多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生处负责人杨帆主持。

院长李艳坡致辞,代表全院师生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境外办学、“双高”建设、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的成绩,勉励新生秉承“德以立校、学以弘业”的校训精神,以久久为功的努力去学习知识、打磨技能;以好奇之心去探索创新、挑战自我;主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牢记嘱托、积蓄力量,践行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李艳坡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一名志存高远的外经贸学子,要胸怀家国,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立大志、成大才;二是做一名崇德尚美的外经贸学子,要情理兼修,多读书、尊师长、常思齐、展风采;三是做一名勤学善做的外经贸学子,要追求匠心,主动学习、勤于练习、保持好奇、追求卓越。期待全体新生追随理想之光、永怀崇德之心,以汗水为丹青、以勤学为妙笔,奋力描绘最美的青春模样,努力续写外经贸人奋楫争先的精彩华章。

 

教师代表张英明在发言中希望新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生活中,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校生代表薄羽曦发言,分享在校的收获和成长,寄语新生要勤奋学习、激扬青春。新生代表呼鑫表态发言,珍惜大学时光,以师长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为学院争光。典礼进行了新生拜师授书仪式,新生代表向教师献花致敬,教师为新生代表赠送书籍并寄语祝福和期望。

开学典礼结束后,随着热情飞扬的开场舞《我们》,迎新晚会拉开序幕。在学院精心准备的迎新晚会上,既有留学生带来的异域舞蹈,还有传统的二胡独奏和相声;既有学院师生的精彩表演,还有燕山大学学子的友情出演;既展示了青春热情的风采,又充满积极向上的力量,精彩纷呈、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撰稿/杨帆  编辑/姜彪 审核/姜彪)

Copyright © 2013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工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陆


地址: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065 59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