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幼教常识

体会孩子的快乐
发布人:河北对外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刘佳河昨天回家以后,脚后跟被自行车夹到里。她妈妈再三叮嘱近段时间不要让他参加户外活动,为此,我对他格外照顾。 
今天户外活动时,我照例带领孩子们到室外做体育游戏,李岢盺跑过来说;老师,刘佳河也来了。我未加思索地对他说:刘佳河,你脚不好就不用了,坐在那花园边上看小朋友做游戏吧。听了我的话,刚才还兴高采烈的他忽然脸色阴沉了下来,慢吞吞地转过身子,往花园那边走去……
刘佳河的瞬间变化让我猛然醒悟;离开集体,他并不快乐!我迅速改变了想法:刘佳河,回来!老师还要请你帮忙。今天的游戏请你当红绿灯,好吗?我说。他爽快地答应了。红绿灯是这个游戏运动量最小的一个角色,刘佳河扮演得很投入,看得出他很快乐。我决定,次后无论做什么游戏,都要跟他安排一个合适的游戏角色,即使没有合适的,也要为他创造一个合适的角色。

很多时候,我们会忽视孩子的感受,在不经意剥夺孩子的快乐。如果我今天忽略了刘佳河的变化,就不可能了解他的感受,他也就不可能享受到集体游戏的快乐。作为教师,我们一定要细致入微地观察孩子的变化,深刻体会孩子的感受,真正理解、尊重孩子,还他们快乐!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2013 Hebei Vocational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招生办电话:0335-5926130  系办电话:0335-5926117  学工办电话:0335-592628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页面设计:赵鹏飞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