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干部工作- 外院党校- 在线校报- 理论学习- 人大政协- 统战理论- 办事流程- 部长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校报 >> 戴河潮汐 
此时珞樱 彼时青春
作者:河北对外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年09月02日
深一处,浅一处,此时彼时,处处樱花;明一树,暗一树,千树万树,恍隔天涯;梦一场,幻一场,聚一场,散一场,煌煌珞珈,灼灼其华。噗一声,花开满地,灼灼逼人,再噗一声,繁华落尽,青春散场。
 
对于学校,先是很讨厌这儿,然后慢慢适应,喜欢,最后觉得离不开……说离不开,只是心理上的,人在江湖,哪能有离不开这一说。只是闲暇时,不经意间,回想起:下课后去食堂的匆忙,图书馆的悠闲;对考试太频繁地抱怨,发成绩时的紧张。一个又一个周末,好像都是晴天;在校园里闲逛,坐在长椅上看着身边的过往;每个周一都要大声地喊,还有五天就要放假了;周末在床上讨论要吃什么,觉得很幸福;半夜睡不着觉的时候打的骚扰电话,早晨七点多起床时的挣扎;和大家许下的美好的愿望;伤心时室友留在我床上的卡片及留言……
 
回想起这样好多好多支离破碎的镜头和画面,感觉便温暖起来。但是那时候在学校里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记得在学校的时候,每天都盼望着早一点毕业,早一点知道外面的世界,早一点脱离制度的约束,早一点有个自己的空间,不再过那种集体生活……想法太多,以致于错过了很多精彩的大学生活,有时想想,心里有些酸楚。
 
我想,这些事情,我一定要竭尽全力地记着,因为我怕慢慢地,慢慢地,我就会不记得,开始遗忘……我希望等到我很老很老的时候,还有一份清晰的记忆属于真实的自我。
 
青春散场,在离开学校的那一刻我在心里告诫自己,我的身份已经转变,不能再当自己是学生,更不能是个孩子。
 
到了工作的地方,我很小心地为人,我很谦虚地处事。我很宽容地对别人,我很苛刻地对自己。虽然这样做起来很累,做起来心里会感觉苦苦的,但是,每当我收到别人认同的时候,心中那种滋味不是凭想象能感知到的。
 
从离开学校到今天,七个月,漫长又短暂,漫长是因为充实,我认真地过着每一天。短暂是因为太过充实,忙碌中感觉时间在我紧握的拳头中溜走。
 
也许某天早晨醒来,我的嘴角挂着微笑,为着我年轻时候有过的坚定,有过的执著。
 
 
 
 
>>后台管理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宣传统战部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111 传真:0335-5926030 Email:zpfzpf384@163.com